申請防疫抗疫基金資助計劃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表示,政府將於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向註冊體育教練提供一次性補助金計劃」,今日開始接受申請,每名合資格的註冊體育教練可獲一次性7,500元補助。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和政府推行的減少社交接觸措施令體育敎學及訓練受嚴重影響,補助金計劃旨在為合資格註冊體育教練提供即時的財政紓困。
在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有從事教練工作的體育總會或認可體育機構註冊教練均符合申請資格。合資格的註冊體育教練可向康文署轄下的體育資助辦事處遞交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6月15日。體育資助辦事處在收到填妥的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後,將於約一個月後分批發放補助金。
申請表格及指引可從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programmes/programmeslist/sss/subsidyscheme.html) 下載,或於康文署18區分區辦事處索取。如欲查詢詳情,請致電2601 7411聯絡體育資助辦事處。

特惠金援助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5月12日致電郵,概述有關向原定於本年1月29日至3月31日期間已取消的比賽、訓練班、推廣活動 等等的兼職註冊教練及相關工作人員發放特惠金的事宜;考慮到疫情持續,對原來受僱兼職員工的生計影響嚴峻,因此康文署決定增加特惠金金額至原來應得酬金的全數金額。 有關特惠金將不會影響教練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向註冊體育教練提供一次性補助金計劃」的申請。有關特惠金發放,總會職員會於5月內聯絡相關人士通知發放安排。

香港合球總會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