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合球總會首次引入商界合作

與 STG 健身中心合作為香港合球運動員提供 1 年免費會籍

加強常規培訓備戰明年回歸球壇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下,今年各行各業經營困難,體育事業亦遇到不少阻滯,比賽停擺,運動員訓練受到影響。在這艱難情況,中國香港合球總會 (簡稱「總會」) 喜獲 STG 健身中心 (「STG」) 鼎力贊助,由即日起讓總會 44 位香港精英合球運動員免費使用中心的設施一年,加強訓練,齊心抗「逆」。總會與 STG 假今天舉行簽約儀式。

 

STG 健身中心創辦人及董事唐壹孚先生表示:「我曾是運動員,覺得合球這項運動十分值得支持,也深切明白運動員須要各方支持的重要性,一項運動如果沒有好的支持在發展方面一定比較慢,所以我希望以 STG 健身業務盡一份綿力,給運動員有合適場地健身,增強體能和肌肉訓練,支持他們在比賽時做出更好表現和成績。因此, STG 今次十分榮幸能與中國香港合球總會合作,給我及 STG 支持合球運動。」

 

中國香港合球總會主席鄭偉明先生分享:「合球是一項國際運動,也是世界運動會正式競賽項目。現今運動項目體力和速度化,需要合球運動員在球場以外,配合有系統體能訓練,提升其在比賽時表現。因此,我們非常感謝 STG 健身中心提供一個適當場地,供我們精英的運動員進行官能和體能訓練,在球場上有更佳的發揮。」

 

鄭偉明主席提及針對後疫情時代,總會現為香港精英合球運動員設計培訓內容,希望加強訓練,備戰明年回歸球壇,並加強在學校推廣合球,尤是中學推廣。

 

合球(Korfball)是一種球類團隊運動,是沒有籃板的投球活動,講求沒身體撞擊和男女混合,彼此之間的尊重和互助合作,是極具教育意義的。全球有超過 70 個國家和地區開展這項運動,尤以在荷蘭、比利時、臺灣最為常見。

 

香港合球總會
2020年9月19日